郴州东头野渡:非遗盛宴引发文化狂潮
2024-02-01 11:34:4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浏览量:92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邓信开)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加速文化旅游与非遗的融合发展,郴州市永兴县东头野渡将于2024年2月3日举办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东头野渡国际非遗艺术节暨首届徐霞客音乐盛典。

届时活动当天将对东头野渡进行颁发湖南省非遗基地授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促进会将邀请歌唱家施文博、符杨为湖南省非遗宣传形象大使。同时“施符乐渡”音乐艺术基地隆重揭牌。

这场艺术节的主题定为“湖湘非遗,与民共享”,特别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旨在通过非遗艺术、音乐盛典、乡村振兴等多元元素的融合,为参与者奉献一场充满文化底蕴的视听盛宴。

活动当天,东头野渡将迎来非遗艺术节的隆重开幕式,以及首届徐霞客音乐盛典。开幕式上,中国音乐艺术家施文博、符杨登台演唱将成为独特的文化亮点,见证非遗与音乐的完美交融。

主会场活动中,“国潮非遗助力乡村振兴”郴州非遗产业发展交流会将汇聚各界关注的目光。同时,东头野渡非遗合作伙伴签约专场将展示非遗项目参与者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互动,为东头野渡打造一个集“非遗民宿,非遗宴,非遗场景体验,非遗研学,非遗团建,非遗产品展示和销售为一体的湖南省非遗基地。见证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的融合共赢。

分会场活动中,各类丰富多彩的展览、艺术展、年货集市、非遗宴以及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将在东头野渡上演。花船游玩更是为参与者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娱乐体验,营造出一个富有传统文化韵味的奇妙仙境。

活动中,特设的艺术家龙年辉毫、非遗年货雅集、非遗宴等分会场活动将为参与者呈现一场非遗文化的饕餮盛宴。这不仅是一场节庆活动,更是对传统文化的深刻传承和当代演绎。

东头野渡国际非遗艺术节暨首届徐霞客音乐盛典,定将成为郴州这座千年古城的一道亮丽风景,为湖湘大地注入更加丰富的文化底蕴。让我们共同期待,用心感受湖湘非遗的魅力,共享这场文化盛典带来的喜悦和震撼。

责编:王江林

一审:王江林

二审:曹向阳

三审:楚娟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